忍者ブログ
ACG及小說閱讀相關、同人創作與腐水為主,A.S的個人blog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中文單行本,千呼萬喚始出來。
(不過我也拖了很久才來寫感想…最近果然很怠惰orz)
上面的封面圖是日文原版,因為不知為何網路上台版的封面檔畫質都怪怪的,我又懶得自己掃一張…(巴)

這部是從它一開始在寶島上連載我就很喜歡的作品。會在初話就讓我注意的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作者是叶恭弘老師XD
好歹當年叶老師那部Pretty Face我也是追連載從頭追到尾的(茶)

其實前作Pretty Face是有點可惜了。一開始的創意點不錯,但是那種故事設定怎麼樣都不可能讓男女主角的感情有進展嘛XD(一有進展,那大概就是本作完結之時…)所以就只好變成搞笑短篇的LOOP,但是LOOP也是有極限的…到後來就時常淪為賣肉殺必死,幸好最後那個結尾收得還算不錯(合掌)(雖然不是用其中一個預定結尾真是超可惜的XD)這次的M×0,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前車之鑑在先,倒是一看就知道是偏中長篇故事的架構……恭喜你了九澄大賀!不用像前輩一樣整天和喜歡的女孩子朝夕相處卻一點進展都別想!(爆)

第一集的劇情大概都還在架設世界觀,但是已經看得出九澄不是往常那種無腦熱血男主角的端倪了(看後面的劇情,其實他腦袋不差啊…那國中時的成績到底是怎麼回事?XD)。要說對單行本有什麼不滿的話就是…叶老師!弄點附錄或設定什麼的出來嘛!那是單行本的樂趣啊=3=
週末時去把遊戲王原作的埃及篇做了補完。先說我原本是很期待很期待的…結果?

祭司大人怎麼會這麼影薄啊?!(摔書)

戲份不夠啦戲份不夠!虧戰鬥城市總決賽前伊西絲還對社長大人解釋那個代表三千年前姦情…抱歉我是說友情…的碑文,而且兩人在準決賽時看到的記憶還一副祭司大人很反派(XD)的模樣,結果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囧rz


要我來說的話,埃及篇有幾個問題:

一、瑟特和奇莎拉的描寫不夠,感覺不到他們的牽絆,這樣很難說服我為何後來社長大人會變青眼白龍控(喂)

二、在準決賽時看到的過去記憶(應該是史實)中,祭司大人說:「我並不想幫你,也不想服從黑暗力量」,可是在埃及篇(王樣構築的記憶世界)時瑟特擺明就是被黑暗力量操縱了。說來這也算不上什麼bug,因為原作有說明史實和記憶世界的發展不同。問題在於3000年前的史實中,瑟特和王樣是亦敵亦友的關係,而在光明與黑暗的鬥爭中(應該是)中立(至少他嘴巴上這樣講啦);而在記憶世界中,瑟特對王樣固然還存有鬥爭心,可是在政治上還有正邪對抗中對王樣一整個就是忠心耿耿啊…這樣兩個瑟特不就產生落差了嗎?(汗)由此可推知,王樣在他再構記憶世界時肯定對祭司瑟特的角色設定做了很.大.的.修.正(爆)

三、王樣要回冥界時我才不相信社長大人會這麼輕易放過他。依他的個性一定是會衝出來說:「走之前再跟我決鬥一次!遊戲!」然後因為不服輸(「再來一次!遊戲!」)搞到王樣想走都走不了,想回冥界大概得故意輸給他才行(毆)還有王樣你也是!居然走得這麼乾脆,那你當初的求婚宣言(誤)說那麼高興是說假的嗎?!「我們兩人之間,會無止盡地繼續下去!」(←和原句有微妙誤差…)王樣我沒有想到你居然是這麼不負責任(?)的男人~!啊,還是說那句求婚宣言指的不只是現世而是未來的不斷輪迴?反正藉由宿命的牽引,3000年前的祭司大人可以這麼剛好地在王樣的靈魂甦醒的現代也跟著轉生,相信未來轉世想要再重逢也不會有問題的(握拳)如果是這樣我就可以接受喔XD(←誰管妳接不接受啊笨蛋)


平心而論,說瑟特影薄是太誇張了點啦,畢竟他可是和王樣牽扯了3000年恩怨情(?)仇的角色,又有對青眼白龍的偏執(XD)要描寫,所以露臉是不少。但是劇情實在太趕,每個地方都沒有搔到癢處。拿奇莎拉為例,我實在無法明白為什麼瑟特之前才說「為了鞏固王權,某些平民的犧牲是必要的」,可是在奇莎拉被推上競技場時卻又不顧危險伸手拯救。是不用搞出個埃及版的一千零一夜,但兩人間的描寫實在太少,這樣青眼白龍對祭司/社長的忠心也很難讓我體會…說瑟特影薄或許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像前面說的,他對王樣實在太忠心結果兩人的衝突場面好少…不會跟王樣嗆聲的社長還是社長嗎?!(敲桌)看來王樣對祭司大人果然修正做很大XDDDDD

讓人不過癮的地方還有一個,不是別的就是王樣和祭司大人的最後一戰………唉,好吧,因為王樣那時候已經奄奄一息而且祭司大人又是處在被控制的狀態,想有什麼精彩的決鬥根本是妄想,就這樣被一下子帶過了…不曉得史實中的決鬥是如何?至少那時的瑟特是清醒的orz 結果整個埃及篇看下來有讓我歡樂到的,就只有王樣在闇獏良提出交換條件要他把瑟特交換過去時,王樣那句堅定的:「不可能,瑟特是我軍的夥伴!」而且王樣在說這句時笑得好賤!XD(←妳看這部時根本就動機不純嘛)


聽說動畫版的埃及篇對整個劇情有比較完整的描述,還是找天去做補完好了…話說這篇感想本來是要附在前一篇雜記之後的,結果一扯到王樣和社長就一個不小心越打越多,只好獨立出來了XDDDD
剛剛去隨手翻了一下Hikago的日wiki網頁,看到了如下的文字:

2007年に向けて集英社が完全版コミックスの準備をしている。このことは集英社の要望コーナーの回答にて表明している。



我看到什麼了?!(揉眼睛)
這是真的吧?這是真的吧?!

我開始慶幸自己還沒敗日文原版漫畫了(最近很認真的在思考這件事,看來是可以暫緩了XD)
喔喔…這麼說來會有新的封面,搞不好還會有新的插畫…會有吧?會有吧?

前陣子小畑老師的新作藍龍上檔,後面作者的話,小畑老師寫的是:
「各位好,我又回來了」

說實在這是小畑老師說過的話中讓我笑得最厲害的一句,但同時又有種淡淡的哀傷…
Hikago結束後,不計乙一老師原作的小短篇《初》,小畑老師負責的其他連載…DN一開始當然是很棒很震撼啦,但之後變成什麼樣大家也看到了;現在的藍龍又是…集英社你不要把小畑老師當成大暮維人啊!(拍桌)

最近把小畑老師的畫冊翻出來,我發現我翻來翻去還是Hikago的那幾頁……

唉。

內有劇情。


好歡樂的一話(噴笑)

看來拉比似乎是真的喜歡上利娜莉了?XD你就去跟利娜莉在一起吧,我會祝福你們兩個的ˇ(揮手帕)

另外蘿特的吻讓我想起了當年的回憶--什麼回憶?知之者知之(毆)


最後一頁,凜然坐下的亞連君好帥,帥翻啦!

---

我想我應該去冷靜一下。


忍者ブログ[PR]
Calendar
05 2017/06 07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rofile
A.S,另一個常用名字是Elsas。

此地為以個人塗鴉、ACG&小說閱讀觀後感以及雜記為主的blog。BL內容有,不懂其意或無法接受者請離。

傲嬌屬性大愛。


與blog內文無關的留言請至留言板或用以下信箱聯絡。


Guestbook || EoA


※Blog及噗浪的圖文轉載皆請隨意,無須特別告知但請附上出處。
Support This
APH網路禮儀推廣  傲嬌男同萌會  自動播放對策委員會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Plurk
Search Article
Comment
[07/11 sandy]
[06/14 小E]
[12/19 千野]
[12/18 千野]
[09/28 LEFT]
Counter
PR